目前日期文章:201012 (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來到宿霧,一定要去老街走走

才能感受當地發展的文化

或是體驗當地人民真實的生活生式

Colon Street 就是宿霧最早發展的一條街

有夜市(很長)、有mall(算先進)

第一次我是晚上來,因為是聖誕節前夕,非常非常多當地人在採買

之前耳聞同學說扒手猖獗

所以我不敢拍照

因為一不小心,錢就會不見或是相機被搶!!

所以沒能提供夜市照片給大家看一下

下圖是我在Jeepney上拍的

同學說記住路口這棟建築物,要趕快敲車內上方鐵扶手橫桿(跟司機說要下車是用敲敲敲的)

colon street  

第二次我跟同學白天去

而且是星期天早上特別去逛Colon Street路口的mall

就為了我要買一件長過膝蓋的短褲

誰叫學校規定女孩子裙子、褲子都必須長過膝

真是考倒我了

因為本小姐哪有這麼長的裙子

夏天要我穿長褲,真要命喔

這裡衣服真的超便宜啦

有一件99、130、149...等 (PISO)

非常非常多新穎款式可挑選

不過呢!!我不能敗家,來的行李已經超重被罰錢

我可不想又揹回家

給你們看一下我的戰利品吧

Colon Street 

六分迷彩褲+綠短褲=339 PISO

包包400 PISO

總共是739 PISO(折台幣約525元)

整個開心到爆炸,回宿舍我馬上就把褲子洗洗,星期一晚就可以穿啦

PS:大家會覺得奇怪,幹嘛又買一件超短褲,哈哈!這是睡覺穿的啦

因為它有兩個口袋,之後要去澳洲,晚上睡覺時萬一擔心錢會被偷,就放身上,多方便ㄚ

而那包包是因為,出門真的不適合帶大包包,太危險了

我又沒帶來,只好花錢買一個,還好折台幣約280元

After shopping

口渴了

同學帶我去買"珍珠"巧克力冰沙

對!就是珍珠奶茶的珍珠喔

只不過,這裡不賣奶茶,都是冰沙類

colon street 

珍珠 is in the blue box.

colon street 

 colon street 

這裡的飲料都非常非常甜

珍珠還可以啦!!沒有台灣那麼好吃就是了 

逛完mall

同學帶我去宿霧唯一一家台灣麵包店

我特別拍了幾張照,因為麵包介紹卡上的字真的很有趣

DSCF0946.JPGDSCF0949.JPG 

 colon street麵包店DSCF0942.JPGDSCF0945.JPG

店內麵包的樣子都真的蠻像台灣傳統麵包店的長相

牌子上面還會特別寫"101 Taiwan Bakeshop"

真的很有趣!!

肚子餓了

買支玉米來吃吧

在宿霧街上都會有很多攤販賣玉米

特色是會刷奶油、灑鹽巴

都超超超大支的啦

Colon StreetDSCF0955.JPG 

就差不多像寶礦力那麼粗的大玉米

真的很滿足

LiChi042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聖誕假期,到處都非常熱鬧

學生一定是外出覓食的

今天是去學校附近好吃的餐廳

在 IT PARK 很有名的一家

CASA VERDE

聖誕節晚餐我們就在這歡渡囉 

CASA VERDEDSCF0904.JPG 

菜單

CASA VERDEDSCF0907.JPG 

店裡兩旁的裝飾

CASA VERDE 

天花板有兩架立體飛機

CASA VERDE

DSCF0929.JPG 

結帳櫃檯旁的老式點歌機

CASA VERDE 

桌上很漂亮的紙巾架

COSA VERDE 

今晚大家的飲料:藍莓汁,可續杯喔(每人65元)

DSCF0915.JPG 

這是我的晚餐-PENNE PRIMAVERA 價格148P(加雞肉75P,我選擇不加)

食材呢就是一堆我不愛的青椒、甜椒、洋蔥、紅蘿蔔、我會吃的洋菇

口味偏鹹,番茄味很重,是不難吃,只是我比較挑食

整盤最好吃的是麵包,小盆子內裝的是Butter沾麵包用的

COSA VERDEDSCF0921.JPG 

同學們點的是豬或牛的餐點

豬單價是198

牛單價是250

我們都沒有加價變成套餐,所以沒有飯後蛋糕之類的

其實這家餐廳最有名的是大大大漢堡

因為同學都吃過了,我又不能吃(國外漢堡都是牛肉的,雞肉或豬肉的就叫做sandwich)

所以沒機會拍給客官們看囉!

但隔壁桌有點小漢堡餐(上面菜單第一張左下角有圖片,很可愛的三個小漢堡)

同學說應該不是牛肉的

所以下次我再去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以上就是Ashley的聖誕節晚餐介紹

折台幣約150左右,是不是還不錯ㄚ

 

 

 

 

 

LiChi042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是因為背包客棧關係(之前我在那回答過類似問題),

還是大家真的很喜歡我寫的日記(多多幫我廣告囉~找我出書也行..)

還蠻多人問我念語言學校的一些相關問題(可能是菲律賓大家好奇吧~)

但不可能一一回信(最近assignment真的越來越多,大概老酥看我太乖吧~)

所以我就來開篇新文章,順便整理一下囉!!

 

(Q1)為什麼選擇菲律賓宿霧的語言學校?

(A1)請看我之前的文章http://lichi0425.pixnet.net/blog/post/18380146

省錢、不冷、宿霧是算安全的!!

 

(Q2)菲律賓老酥會有口音問題嗎?

(A2)還沒上課前,我最擔心這個,但上完第一堂,哈哈,我的答案是...多少有口音,

這裡教美國腔,但老師都還蠻標準的,這一點其實不需要太擔心。

<菲律賓是第三大英語系國家,主要官方語言是英語>

 

(Q3)課程安排跟歐、美、紐、澳國家有何不同?

(A3)據我所了解過的歐、美、紐、澳的語言學校,跟我念的課程安排上比較起來

就是...欠電的(台語發音)歡迎來這裡,意思是說,菲律賓部分學校有分斯巴達教育跟非斯巴達式教育,

課程較緊湊,老師教學比較喜歡給assignment,當然你不要是可以拒絕的,

但我畢竟習慣台灣式教學,下課後寫作業是有相當大幫助的。

PS1:我念的這間是屬於公立學校,學校是用排課的!!我選的是兩堂1:1+ 一堂團體課(1:4)

PS2:歐、美、紐、澳語言中心上午上課,下午是老師帶你參觀某處,進而從中學習,

但這些都要額外繳交通費、參觀門票...之類的,對我來說,我沒有額外費用支援這一塊。

 

(Q4)菲律賓語言學校需要找代辦嗎?還是自己連絡就好?

(A4)如果本身英文很好,有這般溝通能力,當然自己來申請也算經驗,

不過學校基本上不會把給代辦的回扣給你,哈哈!

但如果有認識的代辦,請他幫忙,不但給你折扣,還會給你貼心建議,不會被層層扒皮。

 

(Q5)真的可以學好英文嗎?

(A5)這是一個最多人會問的問題,也最不好回答!!

基本上要看學生的1.積極度2.年齡3.記憶力4.與老師的配合度及溝通,我來為大家一一說明

1.積極度-念書不積極,想學到東西也難

2.年齡-小妮子我已屆而立之年,記憶力衰退中,這樣了解嗎,想學好請參照第一點。

3.記憶力-有學生十幾歲今天背10個新單字,明天就忘記,有學生四十歲歐巴桑,可是背的嚇嚇叫,

如何擺脫背東掉西之壞毛病,請參照第一點。

4.與老師的配合度及溝通-這個意思是說,老師進度都會視學生學習程度調整,像我上基礎等級,

但我的會話老師認為對我太簡單,所以他都拿L1課本教我,還有一點,

ㄚ老酥要你寫assignment   哩攏不寫,這樣怎知道會了沒有

至於溝通嘛!

我上課第一天結束,隔天我的會話及文法課老師都問我,喜歡上課本還是要上課外的,

有專心看我Blog的應該都知道,語言學校結束後,我是要出發去澳洲的,

所以我請老師額外加強生活用語。

 

(Q6)想要找代辦,但不知道要注意哪些?

(A6)這也是個難回答的問題,因為細節真的一堆,目前我的建議是,你找的代辦最好要有經驗及一點年紀,

 有任何你的要求都要先講清楚,而且最好要有清楚的文件給你看

 (EX:報價單、課程介紹、宿舍房間設備清單...等)

至於為何我認為要有點年紀,因為太年輕的你真的有問題找他,

他都會回答...學校規定就是這樣ㄚ之類的,然後我個人認為真的是溝通上很有落差,就是代溝啦!

嘿金正ㄟ企死喔

※我的Blog都是我目前累積的經驗,沒有要影射任何人,只想記錄,

目的給家人看及幫助後面想來的台灣學生,

文章都是自己寫的、照片自己拍的,代辦們請勿抄襲,想連結請先告知我,

我必須尊重照片內所有我的同學喔!!

 

最後,忍不住還是打個廣告,因為我來的第一週真的發生很多跟學校溝通上的不愉快,

因為光是課程時數我被少了60H,後面我還幫我家人報名了三個月,

兩個人加起來,你自己算吧~哇!!損失真大

而我這同學真的幫我很多,我也在此感謝他

Vito

陳振江

0935082378 (TWN)  

MSN, SKYPE, e-mail: ilovecebuya@hotmail.com

無名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ilovecebuya/13183688 

歡迎與他聯繫~詢問不用錢,報上我的名字一定有折扣!

Ashley

 

LiChi042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在台灣我很難融入新環境,沒想到出國念書第一周還沒結束,

我就認識一群好朋友,雖然都是台灣人,大家可能會覺得這樣英文無法進步

其實是錯誤的觀念,因為我遇到的台灣學長姐很關心新同學,

若是像我一樣基礎不好的,他們會特別叮嚀要認真喔&Homework要認真做!

碰巧有一位學長今天生日,在異國過生日一定會特別難忘滴,

學姊狠熱心邀集大家寫卡片,並準備在晚上吃晚餐時間在餐廳給他一個驚喜..

(餐廳照片先欠著,在同學那裏)

然後大家去宿霧KTV探險接著去喝酒啦..

宿霧KTV探險DSCF0513.JPG 

我們走路去這裡,右側有一小間KTV

宿霧ktv問價格 

大家要記得,在國外不管甚麼消費,都要先問清楚才進去喔..免得被坑

宿霧ktv 

我也趕快來翻個點歌本吧!!哇嗚..英文歌居多,還有日本、韓文

ㄟ,終於找到中文歌曲

宿霧KTV點歌本DSCF0556.JPG DSCF0524.JPG

第一個登場的是Mark同學(英文歌真的唱的不錯喔)

接下來是搞笑版

  

聽到沒~喔..賣肉、賣達琳~...  給個分數

宿霧ktv給分數 

快看下圖這是哪一首歌ㄚ

DSCF0569.JPG  

哈哈哈,背景畫面是外國人,搭配"情字這條路"

最後來個大合照唄

宿霧ktv大合照 

接著,大家口渴啦,喝啤酒~ GO!

宿霧IT PARKDSCF0578.JPG 

沒位置,預約到九點,先去對面夜市逛逛吧!!

宿霧IT PARK 市集DSCF0596.JPGDSCF0599.JPGDSCF0601.JPG  

 市集裡鋪棧板給行人走,真特別,不過要很小心,學生幾乎都穿夾腳拖,踩到釘子可糟囉~

照片我拍的是我想吃的大玉米(刷奶油&灑鹽巴,但我不敢買來吃,因為我怕胖)

還有居然有五顏六色的功夫鞋,其他呢,就是一些逛夜市會看到的東西囉

不過,聽說這邊是因為聖誕節才有的,不是平常固定的,大家想來可別留言問我,怎找不到ㄚ!

宿霧IT PARKDSCF0594.JPG 

逛完回到MOOON,我們想喝的Beer賣完了,所以我們轉戰另一間

DSCF0603.JPGDSCF0604.JPG 

tower tube beer  就是這種啦!!  等待期間,來張大合照先(照片中少一個人,因為藏鏡人不喜歡被拍照..只喜歡拍照)

宿霧VIPS大合照 

終於來了,哇嗚~真的好高喔!!裡面有一個小管放冰塊,外圈管子則是Beer

趕快先倒一杯出來喔,它會一直冒泡泡

很好喝,很順口,大家乾杯

宿霧VIPS 喝啤酒DSCF0614.JPGDSCF0618.JPGDSCF0621.JPG 

猜一猜哪隻手是我滴ㄚ,對了!就是左邊第三隻,又白又嫩吧~

宿霧VIPS 喝啤酒DSCF0625.JPGDSCF0626.JPG 

花枝圈、馬鈴薯洋芋片,看到流口水了吧

ㄟ!有人問那一串串怎麼吃,看下圖,細心為您介紹

這麼Nice為大家服務洋芋片是誰呢! 等等.等等~Mark先生

就用叉子把洋芋片分離成一片、一片,就是這樣吃啦!

唔災ㄟ要記得蛤,不要一整串拿起來吃嘿

宿霧VIPS喝啤酒吃洋芋片 

最後誰先喝醉ㄚ,藏鏡人喝醉了(Mr.Sam),然後是茱莉亞小姐(Ms.Julia)

Cebu VIPS 喝啤酒之誰先喝醉 

LiChi042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我不得不介紹一下這裡的雞~有夠奇怪,它們是有時差嗎?  還是像同學說的,它們有排班輪流叫

宿霧雞的長相DSCF0502.JPGDSCF0504.JPG 

我的床頭是正對著窗戶的,晚上雞大哥固定從10點開始"谷~估..骨~"

然後10:30、11:00、11:30...

而且宿霧的雞是怎樣,第一聲叫完第二聲會高八度,

音準也不好(我沒有帶MP4來,否則我一定會去錄一段給大家聽一下)

給他的星光評語是-加油好嗎?這音準再不改進,我想對你未來參加比賽會有很大的阻礙(星光評審小胖give the chicken's comment)

 

大家都知道聖誕節即將到來(Christmas Day will come)

但對我睡眠卻有極大的困擾

因為宿舍附近有一家教堂居然每天凌晨三點到六點誦經

據同學說是因為祈福之類的,要持續到Christmas Eve

My roommate 也說受不了雞大哥及誦經的攻擊

我雖帶了耳塞(出國必備)

但仍無法阻擋這兩種混雜的吵鬧聲~

誰來救救可憐的外國學生ㄚ

 

LiChi042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來這裡,台灣學生第一天都是上午新生訓練、下午檢測分級

我咧!!程度很差所以上基礎班,但我很開心可以從基礎開始上,

就像我已經會游泳了,還是花錢請教練1對1上課調整我的姿勢及換氣,

以期基礎更精確更穩固,我想道理是相同滴。

給大家看一下學校樣子吧~

USPF-ESL校園DSCF0441.JPGDSCF0444.JPG 

這是一間護理學校,所以學生制服都跟護士、醫生很像,老師也是喔!!

再來給大家看一下,回到宿舍會經過的地點長相(哈哈!!還有鬥雞~)

DSCF0458.JPGDSCF0459.JPGDSCF0461.JPGDSCF0462.JPG 

這裡呢,雞不多,以鬥雞為主,晚上主人會帶他們出去奮鬥,贏的把輸的雞帶回家然後吃掉,所以注意看喔,雞都有綁鍊子在腳上。

宿霧野狗不多滴,不太看到,因為人們會偷偷殺來吃掉~

看一下我宿舍長相吧

宿舍風景DSCF0465.JPGDSCF0466.JPG 

最後這一張不是喔,是辦公室,宿舍都是平房(往下看吧~)

宿舍風景DSCF0468.JPG 

我的房間

我的宿舍房間DSCF0400.JPGDSCF0401.JPGDSCF0403.JPG 

很開心我的室友是個nice的泡菜妹,一開始我是很想叫她把金牌還給我啦,

但她人很好,我就暫時不跟她要了~(畢竟她是學姊,哈哈!我很俗辣 PS:她只有22歲)

下圖是我今天新生訓練及測驗的教室

DSCF0436.JPGDSCF0437.JPG 

照片裡的麻豆就是大恩人Mark,哈哈!!

謝謝他幫我翻譯很多

 

 

 

LiChi042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到校進宿舍後,稍作休息,下午台灣學長姐很熱心帶新同學(me & mark)前往mall & supermarket 買一下生活日常用品

吉普尼DSCF0408.JPGDSCF0409.JPG 

我們搭吉普尼去(第三張是司機),超擠的,不過好像就是如此,宿霧市區空氣很不好,想來的記得帶口罩

到AYALY門口先來張大合照吧~

AYALY門口 同學大合照 

裡面沒啥好拍的,不過他們真的很有聖誕節氣氛

AYALY-聖誕阿嬤講故事 

我對麵包店有興趣,但是看了就想回家吃~

AYALY-超市麵包店DSCF0415.JPG  

超市一隅

AYALY-超市 

應同學建議,拍照留念,請觀賞(聖誕樹裝飾放假人穿西裝展示喔!!超酷啦~喂喂..重點是我,看我看我)

AYALY-聖誕樹 

最後要回學校宿舍啦!給客倌看一下mall外面吉普尼車站,每台車都一定要擠爆人才會出發喔(每次每人7piso)

台灣人都習慣排隊了,所以都搶輸,默默滴等下一車吧~

AYALY外面吉普尼車站DSCF0423.JPG 

其實,外國學生外出買東西真的是相當危險的一件事,所以一定要結伴而行,

女生就算兩個也要找個男的一起,扒手、搶劫時有所聞,

當然,不管到任何國家我想都是要隨時注意安全,

(轉機沒有睡覺、又跑去買東西,我真的是一臉倦容)

 

 

 

 

 

LiChi042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飛行紀錄 

12/10 PM11:00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外,凌晨飛,不敢化妝又好睏喔..

宿霧遊學飛行篇 

我的航班5J311 前往Manila AM1:25(為了省錢,搭廉價航空,就這時間~)

宿霧太平洋航空桃園機場標示牌DSCF0365.JPG 

宿霧機票 

報到是在復興航空櫃檯喔

下圖看一下座位有多摩滴大啦~

宿霧太平洋航空機上位置大小 

我這麼小隻坐進去膝蓋差一點點碰到前座,很大位吧

下圖:Manila領行李,繼續轉機(轉盤還真小呢)

Manila行李轉盤 

要找下一班飛機的報到櫃檯了,領完行李找到電梯上3F,找到資訊看板,我第二班飛機轉機櫃台在D10

轉機資訊看板DSCF0382.JPGDSCF0385.JPG 

下圖:前往等候室前會經過一個繳稅櫃檯,費用是200piso,我呢超重行李,要繳360P(1kg 120piso)

機票樣式 

第二班飛機是6:05,但延誤20分鐘起飛,到宿霧要降落時,一陣搖晃連續好幾分鐘,嚇到我破膽了,還好順利到達

下圖:給大家看一下機場賣的包子,我同行的同學Mark買的,我實在吃不下,我喝寶礦力(一小瓶40P,貴貴)

白白的,但他說有鹹啦~

Manila機場賣的包子 

下圖:我終於到了,宿霧機場行李轉盤,更小一個

宿霧機場行李轉盤 

到宿霧機場,我買了電話卡,這裡電話都是儲值型的,學校已經派人來接,實在太累,沒有拍下去了,這一趟轉機飛行總共花了我10H

真的很久吼!算是經驗囉~

 

 

LiChi042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