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因為背包客棧關係(之前我在那回答過類似問題),

還是大家真的很喜歡我寫的日記(多多幫我廣告囉~找我出書也行..)

還蠻多人問我念語言學校的一些相關問題(可能是菲律賓大家好奇吧~)

但不可能一一回信(最近assignment真的越來越多,大概老酥看我太乖吧~)

所以我就來開篇新文章,順便整理一下囉!!

 

(Q1)為什麼選擇菲律賓宿霧的語言學校?

(A1)請看我之前的文章http://lichi0425.pixnet.net/blog/post/18380146

省錢、不冷、宿霧是算安全的!!

 

(Q2)菲律賓老酥會有口音問題嗎?

(A2)還沒上課前,我最擔心這個,但上完第一堂,哈哈,我的答案是...多少有口音,

這裡教美國腔,但老師都還蠻標準的,這一點其實不需要太擔心。

<菲律賓是第三大英語系國家,主要官方語言是英語>

 

(Q3)課程安排跟歐、美、紐、澳國家有何不同?

(A3)據我所了解過的歐、美、紐、澳的語言學校,跟我念的課程安排上比較起來

就是...欠電的(台語發音)歡迎來這裡,意思是說,菲律賓部分學校有分斯巴達教育跟非斯巴達式教育,

課程較緊湊,老師教學比較喜歡給assignment,當然你不要是可以拒絕的,

但我畢竟習慣台灣式教學,下課後寫作業是有相當大幫助的。

PS1:我念的這間是屬於公立學校,學校是用排課的!!我選的是兩堂1:1+ 一堂團體課(1:4)

PS2:歐、美、紐、澳語言中心上午上課,下午是老師帶你參觀某處,進而從中學習,

但這些都要額外繳交通費、參觀門票...之類的,對我來說,我沒有額外費用支援這一塊。

 

(Q4)菲律賓語言學校需要找代辦嗎?還是自己連絡就好?

(A4)如果本身英文很好,有這般溝通能力,當然自己來申請也算經驗,

不過學校基本上不會把給代辦的回扣給你,哈哈!

但如果有認識的代辦,請他幫忙,不但給你折扣,還會給你貼心建議,不會被層層扒皮。

 

(Q5)真的可以學好英文嗎?

(A5)這是一個最多人會問的問題,也最不好回答!!

基本上要看學生的1.積極度2.年齡3.記憶力4.與老師的配合度及溝通,我來為大家一一說明

1.積極度-念書不積極,想學到東西也難

2.年齡-小妮子我已屆而立之年,記憶力衰退中,這樣了解嗎,想學好請參照第一點。

3.記憶力-有學生十幾歲今天背10個新單字,明天就忘記,有學生四十歲歐巴桑,可是背的嚇嚇叫,

如何擺脫背東掉西之壞毛病,請參照第一點。

4.與老師的配合度及溝通-這個意思是說,老師進度都會視學生學習程度調整,像我上基礎等級,

但我的會話老師認為對我太簡單,所以他都拿L1課本教我,還有一點,

ㄚ老酥要你寫assignment   哩攏不寫,這樣怎知道會了沒有

至於溝通嘛!

我上課第一天結束,隔天我的會話及文法課老師都問我,喜歡上課本還是要上課外的,

有專心看我Blog的應該都知道,語言學校結束後,我是要出發去澳洲的,

所以我請老師額外加強生活用語。

 

(Q6)想要找代辦,但不知道要注意哪些?

(A6)這也是個難回答的問題,因為細節真的一堆,目前我的建議是,你找的代辦最好要有經驗及一點年紀,

 有任何你的要求都要先講清楚,而且最好要有清楚的文件給你看

 (EX:報價單、課程介紹、宿舍房間設備清單...等)

至於為何我認為要有點年紀,因為太年輕的你真的有問題找他,

他都會回答...學校規定就是這樣ㄚ之類的,然後我個人認為真的是溝通上很有落差,就是代溝啦!

嘿金正ㄟ企死喔

※我的Blog都是我目前累積的經驗,沒有要影射任何人,只想記錄,

目的給家人看及幫助後面想來的台灣學生,

文章都是自己寫的、照片自己拍的,代辦們請勿抄襲,想連結請先告知我,

我必須尊重照片內所有我的同學喔!!

 

最後,忍不住還是打個廣告,因為我來的第一週真的發生很多跟學校溝通上的不愉快,

因為光是課程時數我被少了60H,後面我還幫我家人報名了三個月,

兩個人加起來,你自己算吧~哇!!損失真大

而我這同學真的幫我很多,我也在此感謝他

Vito

陳振江

0935082378 (TWN)  

MSN, SKYPE, e-mail: ilovecebuya@hotmail.com

無名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ilovecebuya/13183688 

歡迎與他聯繫~詢問不用錢,報上我的名字一定有折扣!

Ashl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0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